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12 04:30:00
日報

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這樣

分享:

他近日替年過八十的長期病患父母頌禱,願意把他們的痛苦轉移到自己身上。他跟我分享一件奇怪事,說幫媽媽轉移時遠比幫爸爸困難,感到她似乎在死執著痛苦不肯放開。

這可是典型的女人「執苦」模式。女人傾向死執痛苦不願放手,刻刻記住自己是受苦(害)者。也許女人一生感受過太多深刻的痛苦經歷,自製也好,外界賦予也好,都放在特設的痛苦體存庫裡。生理的解釋是女人需要準備生育所承受的痛楚,所以比男人較願意接收痛苦。女人的情緒腦結構也因而遠比男人細緻和進化,以致情緒感受都較強烈和深刻。到年紀大了,腦細胞和荷爾蒙分泌退化,理智記憶力減弱,儲備良多的痛苦體變成記憶的大部分,多疑、不安和受害心態在重複迴路,痛苦便成為她們唯一能抓緊的存在感。女人的痛苦和子宮的健康狀態有著緊密關聯。子宮是相當複雜器官,它操控著女人的情緒、安全感、行動力和生命力,假如子宮長期病弱,女人便長期和痛苦為伍。

你或朋友的年邁母親,醫院裡的老病人,很多都變得不可理喻,放大痛苦,大哭大鬧,又咒又罵,埋怨身邊人對她不好,要害死她,沒有人理她,極力把負面情緒發放給所有人。是故意也是失控,這是她們存在的吶喊。請諒解是她們腦子壞了,要吸引注意,情況可持續十年或以上。每個人都有可能變成這樣,不只是女人。請在還未老去前保持心腦健康,勤加培養心性修為,願能慢慢地,優雅地老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