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29 04:30:31
日報

深升港跌的原因

分享:
消費市場

深升港跌的原因

昨天同兩位媒體高層午餐的時候,談到香港消費市場不振,由於他們有經營新聞媒體大數據,爆出了一些很有趣的事實。

疫情大流行的時候,新聞媒體閱讀量是最高的,而且很穩定。但當大陸一開關,高層就留意到周日他們媒體網站訪問量就會下跌;年中的時候,連帶周六的瀏覽量也在下跌,而且下跌速度幅度愈來愈大。到最近的數字更發現,就連周五下午和放工後,瀏覽量也開始下跌了。

感同身受,因為我也是他們媒體的忠實讀者,吃飯當天是星期四,我前一晚剛剛由深圳回港,星期三晚香港市面很平靜,然而一河之隔,深圳東門仍舊是人頭湧湧,水洩不通。

香港的翠華餐廳早已成為內地的港式茶餐廳,絕跡於發源地。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深圳人口急速增長,成為所謂的「人口黑洞」,例如日本東京也是這樣。即使在人口老化的日本,東京仍然吸引日本全國的年輕人前往就學與工作;而過去10年間,深圳人口便增加了700多萬人,那是整個香港的人口啊!香港人口不但沒有紅利,反而我身邊的同學親友紛紛移民離港。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