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2-07 04:30:30
日報

營商沒有標準答案

分享:
營商沒有標準答案

營商沒有標準答案

有朋友跟我說,她的老闆跟我在管理手法上是南轅北轍的,但都能經營一間成功的企業,而且都有領袖魅力,吸引到不少人才願意一起工作,非常有趣。

其實相對於他們公司,我們只是一間微企,實在無法比擬,她的老闆也是我在商業上很敬重的企業家,我自問成就遠遠追不上他。

我喜歡營商,喜歡的程度可以說成了我的嗜好。我認為商業有趣之處在於沒有標準答案,在合法的基礎上,營商或管理手法可以完全不同,卻同樣可以做出一點成績,讓企業持續成長。

Ad Block

我認為最重要的是明白行業的特性,也要有自知之明,了解自己的性格和能力,並且和行業的性質匹配。還要懂得取長補短,將優點發揮得淋漓盡致,把缺點成功掩飾,甚至將缺點變成優點。正如我們見工時談自己的缺點,急性子可以是工作有效率,慢郎中可以是細心,優點缺點都是看你的觀點與角度。

廣告是一個人才的行業,除了人之外,我們幾乎沒有其他資產。企業的競爭力,就在乎吸引人才的能力。我的性格比較柔,很難做一個獨斷獨行的將領,我也自知能力有限,唯有凝聚最優秀的人才。另外,我同理心比較強,而且不太計較,這才讓我們比較容易落實共享成果的理念,這成了吸引人才的磁石。

我常認為做生意比很多專業都容易,而且不需要高學歷,很多成功的企業家甚至沒有讀過大學,回報可能比很多專業人士更高。但營商跟我們的教育很不一樣,沒有標準答案,如果你做事希望有標準答案的話,營商便不是你杯茶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