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1-26 04:30:40
日報

玉女機絲掛

分享:
旅遊

玉女機絲掛

宋室名臣王安石於千年前寫下的《觀瀑》詩篇流傳至今,把千丈崖瀑布的壯觀景象透過豐富想像力形容為天上的玉女,將織成的絲絹抛向拔地而立的青山,給冰冷滄涼的斷崖加添了神奇的色彩,為後世名人傳頌和模仿;更令此處成為古今推崇的旅遊勝地。

千丈崖位於寧波奉化溪口千年古鎮,為國家5A級風景名勝,雪竇山是該旅遊景區的其中一個有名景點。百度搜尋了一下和經普陀山孔導指正,雪竇山五大佛教名山之一,山水自古秀甲天下,又有禪宗古刹,是彌勒佛道場。進山是需要購買門票的,乘公交車到達後在遊客中心的售票大廳用電子支付105元購買必須以實名登記的電子門票,全程無紙化地掃碼入岀不同景點的閘門。想有門票留念?只能在手機上截圖。乘坐園內大巴進山展開行程,要欣賞千丈崖的壯麗景色,必須一行經一條長長的樓梯,到達飛雪亭後,眼前豁然開朗。印有《千古飛雪》的石碑竪立在飛雪亭內,右邊是真人高度的王安石人像,左邊便是從陡峭的懸崖飛流直下的細長瀑布,千丈崖三個大字刻在瀑布旁。倚在欄杆邉往下看,雙腳不禁有點發軟。遠望山巒起伏,景色壯麗,在陽光下,瀑布飛濺的水花幻化成彩虹-映日還成五色文。

絕景,古人,詩篇,時空交錯-這樣的旅遊境界,夫復何求?

古詩欣賞:拔地萬里青嶂立,懸空千丈素流分。共看玉女機絲掛,映日還成五色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