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5 04:29:47
日報

王室的壓力與魅力

分享:
王室的壓力與魅力

王室的壓力與魅力

終於有時間把整套《王冠》(The Crown) 看完,這套電視劇集由英美合作,整輯6季共60集,每集接近一小時,要花很多時間,但是值得的,尤其起初幾季能讓觀眾更了解英國歷史。

看罷六季最大感覺是當王室一點也不好玩,難怪愛德華八世為了迎娶再婚的美國女子為妻而放棄王位,正式退出王室成為「溫莎公爵」。王室成員跟誰談戀愛,跟誰結婚,都要英女王首肯,王室自1930年起就一直以模範家庭自居,要做全英國人的榜樣,可惜先後有安妮公主離婚、威爾斯親王查理斯與王妃戴安娜分居後離異、約克公爵夫婦分居,甚至連女王的婚姻一度也亮起紅燈,要在國人面前扮風光恩愛,實在難為。

每個王室成員都承受不少壓力,無論是將有機會繼承王位,又或者永遠都只能做二號人物,例如亨利王子,在種種枷鎖下無法活出真我。眾人在鎂光燈下一個模樣,私底下仍有一堆繁文縟節,很不人性。

另一邊廂,每當王室出現都會引起哄動,王室也能凝聚英國上下,魅力自是沒法擋。只是表面雖有豪華顯赫生活,卻處處受到限制,這種生活於我來說,一個月都受不了,不出走才怪。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