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11 04:29:45
日報

男橋女橋

分享:
男橋女橋

男橋女橋

咋看路牌上的這兩組漢字,像透了商場裡的洗手間指示牌。再細看,橋還分男女?是形狀還是對過橋人士性別的規限?

根據景點簡介,八百年前戰敗族群逃到深山居住,就地取材,以藤木拉起十三條橋樑用以出入和訓練馬匹。現只剩下兩組包括這裡其中一組兩條一大一小的藤蔓橋-男橋和女橋。又名為夫妻橋,官方命名為「奥祖谷二重橋」,現供旅客遊覽。四國德島縣祖谷地區深山至今仍人煙稀少,由於交通不便,雖然是著名景點,但遊客卻很少。山村森林重重,橋下流水潺潺。當地政府為安全起見,定期維修橋樑。走在幾百年前以人手搭建的蔓橋,輕微搖晃,看似驚險,但踏在以現代堅固物料製成的橋面上,感覺十分安全。

女橋旁邊的「野猿」是一條人力索道,吊在上面的小木屋以前主要是用作穿梭河流兩岸運送物資。現時供遊客坐進小木屋裡自行或靠兩岸的夥伴拉動繩索把自己送到對岸,顧名思義,可想像自己在索道上像甚麼動物!當體驗過野猴子過河,便可感受到當時此地的生活。四國地區冬天寒冷,現代人在這裡出入尚且不容易,很難想像當時生活的艱辛,面對這種狀況還能為僅有簡漏的交通工具,配上有趣和人性化的名字,這種苦中作樂的生活態度,令人十分感動!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