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10-18 04:31:01
日報

發揮人才資本的優勢

分享:

很多企業都說人才是他們最重要的資產,這對廣告公司來說是最貼切不過了,因為廣告公司除了人之外,幾乎甚麼資產也沒有。而且廣告公司生產的「產品」,就是人的創意和策略。因此,能夠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讓他們充滿熱情地工作,是廣告公司最重要的成功要素。

過去10年,我們能夠發展得這麼順利,絕對是我們人才資本發揮了優勢。我自問個人能力平庸,如非得到眾多人才的加入,留下來為我們打拼,並且創造出美麗的成果,我們的發展一定不及現在。

Ad Block

早前有記者訪問我時問到,信任是否我管理原則中最重要的一環。我說這當然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但也不是全部。我跟任何人合作,都會先採取信任,我發覺如果願意信任的話,原來大部分人都值得信任。即使大部分合夥人跟我合作前,我們不太熟絡,甚至素未謀面,結果他們都是值得信任的人。

我認為所有人也有自由意志,希望得到欣賞和尊重,也渴望成功,所以並不太需要管理,管理甚至會帶來反效果。只要給予自由自主的空間,尊重別人的工作模式,成績好時歸功他們,並且由衷地讚賞,便能吸引和留住人才。我的角色是賦能,幫助他們發揮得更好,而不是要他們聽命於我。

當然,報酬也是很重要的。我們的報酬機制,讓出力的員工和出錢的股東都能合理地分享公司的盈利成果,而作為合夥人更可以同時獲得員工和股東的部分。我甚至讓他們自己決定加薪的幅度,當員工或合夥人獲得合理報酬,加上其他要素,便不會有離心,並有好表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