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02 04:31:04
日報

科技巨擘跌得多

分享:
科技巨擘跌得多

科技巨擘跌得多

已經習慣每天一早就開YouTube觀看新聞直播;跑步時又聽YouTuber吹水;工作時更一邊聽YouTube播歌。「油管」基本上開足一天,怪不得Alphabet即使在納斯達克指數全面狂跌之中,仍然能夠相對跌得比較輕微。

納斯達克指數在去年11月升上歷史高位後,今年上半年下跌逾31%。這半年來,重磅的蘋果與Alphabet股價分別下挫了23%和25%,看上去很慘烈;但看一看其它科技巨頭,例如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大跌36%、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更下跌52%,因此上述兩間已經算是抗跌幸運兒!

至於YouTube另一主要對手,影音串流巨擘Netflix下跌最多,上半年慘跌71%!我自己沒有看Netflix,所以沒有感覺,但自從韓片《魷魚遊戲》之後,已經甚少聽到Netflix大作,所以全球訂戶大量下滑影響,Netflix股價下跌也是預計之中。

我已經轉行做YouTuber二年,每個月也從YouTube收到「餓唔死人」的最低工資。我對Alphabet的熱愛,遠遠超越了只懂不停要我落廣告的Meta。這兩個月組團去日本,我終於想回饋Alphabet,第一次在YouTube上做廣告,卻是一波三折,下期分享。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