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24 04:30:18
日報

終於失守

分享:
感染

終於失守

疫情以來,我一直也很小心,想不到我避過了第一至第五波疫情,卻避不過現在這個我認為是「第六波」的疫情,上星期我終於失守了,寫這篇文章的時候,我正在家中自我隔離中。

由於我天生免疫球蛋白偏低,很容易感染呼吸道傳染病,感染後往往要很久才能痊愈,所以我一直都奉行比政府要求的防疫措施更嚴格,即使沒有口罩令,我仍經常戴口罩。公司自5月初開始,不斷有同事確診,我已經意識到這一波來勢洶洶,連在自己辦公室工作也戴上口罩,即使同一樓層出現了爆發,我也沒有被波及。

Ad Block

我相信今次的感染源頭是母親節晚飯。當時鄰桌有個食客不斷咳嗽,我已經心知不妙。雖然他咳嗽的時候有捂住口鼻,但說話還是會噴出飛沫,可能酒樓的通風不夠好,之後我和媽媽中了招,其他家人沒有被感染,已經是不幸中之大幸。

這次確診有個有趣的觀察。我和媽媽也打了5針疫苗,我打了兩針科興、兩針復必泰和一針復必泰二價疫苗,我媽媽卻打了5針科興。政府專家一直說復必泰比科興能產生更多抗體,提供更大的保護,但我們兩母子中招後的反應,卻顛覆了人們的共識。

我和媽媽同一日出現病徵,但我的病情卻嚴重得多,媽媽在第三日還未開始吃特效藥已經好轉,如常買賣股票和煲電視劇,吃了兩次特效藥之後便幾乎痊愈。我卻要到第5天才退燒,現在第7天仍是兩條紅線。唯一的解釋是,媽媽的身體比我強壯得多。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