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2-15 04:31:16
日報

聖誕節的帕芙洛娃 Pavlova Wreath

分享:
聖誕節的帕芙洛娃 Pavlova Wreath

聖誕節的帕芙洛娃 Pavlova Wreath

Anna Pavlova是蘇聯時代著名的芭蕾舞家,香港多譯為巴伐洛娃,我則喜愛帕芙洛娃這女性化的譯名。帕芙洛娃於1926年探訪澳洲與新西蘭兩國,以打發的蛋白霜meringue做成的甜點,造型恍如芭蕾舞裙的裙擺,廚師們於是以其名字命名。澳洲與新西蘭這數十年間就該甜點屬哪國的創作而爭論不斷。Pavlova帕芙洛娃這甜點歷久不衰,在不同節日變裝後又以新的姿態獲取大眾歡心。聖誕節的Pavlova又以甚麼造型出場呢?除了近年大熱的Pavlova grazing board之外,還可以做成聖誕花環,洋文為Pavlova wreath,wreath即花環,千萬別以為那是帕芙洛娃的名字啊。最近這Pavlova wreath又再流行起來,我們也湊熱鬧造一個吧!

材料:靠蛋白霜部分:蛋白(室溫)180克、細砂糖caster sugar 260克、酒石酸cream of tartar 3/4茶匙或白醋3/4茶匙、蛋白粉1湯匙、粟粉cornstarch 18克、雲呢拿香油vanilla extract 1茶匙。

餡料:Mascarpone瑪斯卡邦尼芝士250克、紅加侖子redcurrant 1小盒、覆盆子/紅莓raspberry 1小盒、迷迭香rosemary一紮、額外蛋白和砂糖少許。

方法:先預熱焗爐至攝氏100度,預備焗盤一個及焗爐紙。根據你的烤盤大小和喜好,在焗爐紙畫上兩個同心圓圈,以標誌花環的大小。座枱電動打蛋器的容器與蛋拂必須乾淨無油無水,把蛋白倒進容器內,加進蛋白粉和酒石酸或白醋,以中速打鬆蛋白,至呈現濕性發泡即六、七成打發的狀態,慢慢加入砂糖,邊攪拌邊加入,直至蛋白呈現光澤、充分打發的狀態,最後加入雲呢拿香油和粟粉,徹底攪拌均勻。

Ad Block

此時拿起蛋拂,蛋白應呈尖角狀。將蛋白放進擠花袋,以圓形擠嘴把蛋白擠到焗爐紙上的圓圈裡,使成8至10個相連的蛋白球。用匙羹在每個蛋白球上弄個凹窩,以便稍後填入餡料。將焗盤放進焗爐裏烤1小時之後關火,之後讓它留在焗爐裡至少6小時或1晚,期間不要開焗爐門。

奉客前,在烤好的蛋白環的凹窩上,填入瑪斯卡邦尼芝士,綴上莓果,也可將莓果沾上少許蛋白,之後再沾砂糖以模仿結霜果子。最後飾以迷迭香,也可灑上糖霜,就成了賞心悅目的帕芙洛娃聖誕花環。

Ad Block

預祝各位有個甜蜜聖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