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8-02 06:00:00

胡渭康媽媽的報夢

分享:

不知大家相信先人報夢這回事嗎?坦白說,筆者並沒試過親身感受,但經多年來聽眾的電話分享,卻又不得不完全否定。最近筆者與胡渭康飯聚,他細說了他媽媽兩次有關報夢的靈異事件。

當年胡渭康媽媽離世後,他為媽媽處理身後事,「我還記起那天正準備為她安放骨灰,龕位的掩門部分因處理不當,令上位事宜未能完成,唯有另擇日子好了,豈料怪異之事很快出現」。數天後,胡渭康身處外地的姊姊致電回來說:「我昨晚竟夢到媽媽,她說為甚麼她的床沒有安上床板,使她不能安睡,一臉無奈,而爸爸亦只好站在旁邊沒甚麼表示」。他聽到姊姊的這番話即感到愕然,因為姊姊那天根本不在香港,也未曾向她提及過上位出現問題的事,「我解讀媽媽夢中的所謂床板應該就是龕位個門柵,還有我爸爸的龕位正是在媽媽的旁邊,所以姊姊的夢是非常合情合理的,不由我不相信」。

去年中秋節,胡渭康與謝雪心齊到新加坡演出,筆者亦剛在那邊工作,於是我們難得在外地相聚,「你不知了,其實在那天,我又收到了媽媽一個奇怪訊息」。在中秋節前不久,媽媽在夢中向我說:「我想要一部智能電話」。醒來時我還在想,她生前也不懂得怎樣用,現在竟向我要求?當然我立刻買了一盒紙紮的燒給她,結果就在新加坡中秋那天,我的手機出現了這個訊息「媽媽:請回電」,究竟是別人送錯來的,還是媽媽一如往常在節日問我會否返家吃飯的來電?我真的不知道了,但事情卻來得那麼巧合吧!在陽間,手機沒上台不能用,不知在陰間是早已搭通天地線了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