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13 04:29:46
日報

脫水蔬菜片 脂肪量與薯片相若

分享:
脫水蔬菜片 脂肪量與薯片相若

脫水蔬菜片 脂肪量與薯片相若

周五下班,Bonnie來辦公室找我,她說:「近來忙得連往洗手間也沒空,膀胱近乎爆破,多等我一回兒吧!」

她跑往洗手間,十五分鐘後,她才回來。我問:「你要在洗手間補妝嗎?」她笑說:「跟你吃飯,裸妝也行。只是洗手間人多,等了一會吧!期間,聽了一個笑話,有興趣知嗎?」

以她的性格,就算我說沒興趣,她也會忍不住說出來,我未答她,打算多回覆兩個電郵方離開,她已經禁不住說:「剛才在廁格裡,應該是你們的戰友。」廁格A跟廁格B說:「為了今天上磅,我昨天只吃了魚生跟壽司,丁點零食也沒有碰,前天同事從日本回來,在東京站買了小蛋糕手信,我也留到今天上磅後才吃。」廁格B笑說:「哈哈!我也是,通常有飯局,也會留到上磅日,見過營養師後才吃。」

Bonnie笑言:「原來大多戰友上磅前都作弊,不只是我,實不相瞞,我的包包裡也有兩包台灣手信,我也打算明天上磅後才吃。」我說:「人之常情吧!」她接著說:「不過,那包手信,都算是健康的。」我好奇:「竟然有健康手信?」她拿出來:「一包是烘乾秀珍菇,另一包是混合各種蔬菜的脆片。」

我看過成分:「這些蔬菜乾或脆片,都是近年戰友常墮入的陷阱之一,部分蔬菜脆片,其實是經油炸處理的;有一些雖然是用了脫水烘乾的技術,但卻添加油分,所以最安全的做法,還是看看成分,如果真是無添加的,成分中應該只有蔬菜的名稱。我曾經見過,一小包的蔬菜片,一包已有180卡,當中有約兩茶匙的油,而一小包的薯片,都同樣有約兩茶匙油,大家所含的油脂卻差不多!」

她說:「噢!這包蔬菜片我送給你吧!我情願吃我最愛的熱浪。」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