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22 04:31:29
日報

自動護照機

分享:
自動護照機

自動護照機

香港發生的連串事件,讓人懷疑香港是否失色了?相比以前,似乎已經不是優良管治的亞洲代表,無論是垃圾袋政策朝令夕改,還是簡單到足球賽也是一塌糊塗。

所謂爛船都有三斤釘,雖然我在香港的時間越來越少,不過始終要回來辦一些事情,發現無論是銀行還是政府機構,香港的效率依然是傲視亞洲同儕。

例如日本銀行,還是台灣銀行,甚至新加坡銀行,無論是開戶還是投資,我相信有經驗的香港人不多,而我在三地都有開戶,相比之下香港銀行的服務效率、產品以及水準,絕對超越這三個地方。相比於一河之隔的深圳銀行,更加是遠遠超越了一個世紀。所以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並不是自己吹的,也不是一夜之間可以建立的,這是香港一百五十年累積的老本。

即是更換護照,香港政府的效率也是傲視同儕。入境處現在用自動機器,一站式身份確認、拍照、繳費、完全不經人手,一字排開八部機器,不用預約,不用排隊,簡單易用,十分鐘完成。相對於其他國家還要排隊用人手填申請表格,先進了百年。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