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9-13 04:30:52
日報

花無百日紅

分享:
自強不息

每次跟同事談到當紅的網台或KOL,他們都會給我一堆我沒聽過的名字,我還來不及記住他們的名字,同事下一次又會給我一堆新的名字。同事跟我說,現在能夠在網絡上紅兩年的網台或網紅,已經非常之難能可貴。很多都是曇花一現,因為某一段視頻爆紅了一會兒,之後便沉寂下來。

現在搞網台做網紅,基本上沒有入場門檻,成本只是自己的時間。當看見別人成功的時候,很多人都趨之若鶩,不計報酬去做這件事情,加速了網台網紅的出現,形成百花齊放的現象,但長江後浪推前浪,花無百日紅,即使最成功的,也難以維持人氣,更別說一將功成萬骨枯,很多名字仍不為人認識的時候,已經在人間煙滅了。

作為廣告人,如果能跟得上網絡的節奏,發掘當時得令的網紅或網台,對於客戶品牌的銷售的確有幫助。但這會疲於奔命,跟風跟潮流的結果,是令品牌的生命周期,跟網絡世界的生命周期一樣短。我記得好幾年前,有咖啡品牌在當紅網台用其中一個天王代言引來了一陣網絡風潮,令銷售爆紅。但現在已經沒有多少人談論這個產品了,而天王最近還為另一咖啡品牌廣告代言。

根據「物以罕為貴」的「稀缺理論」。雜訊較少的傳統媒體在營銷中仍扮演重要的角色,廣告如果沒有傳統媒體的加持,在消費者腦海中留下的烙印都很淺,很快就被遺忘。而且在網絡營銷上,也應該維持統一而持久的品牌形象,香港的宜家傢俬和台灣的全聯超市便是很好的例子,而這並不需要網紅或網台的加持。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