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5-11-02 06:00:00

英女皇餐單 健康長壽關鍵

分享:

某天晚上,當我正全神貫注地炮製一個雜菌牛肉煲仔飯之際,Bonnie一邊瀏覽網頁一邊說:「我在網上找到一個餐單,想問你關於這餐單的問題!」我裝聰明說:「是西柚餐、奇異果餐、食肉餐、還是地中海減肥餐?」她說:「全部非也!這是非一般的餐單,這餐單很有派頭的,我想照跟不知有沒有問題?」

她竟然找到新減肥餐?我回應:「就說來聽聽吧!」她說:「這個餐單有四餐,分別是早、午、下午茶及晚餐。首先,早餐有兩個選擇,可選吃麥皮再加一點點堅果及西梅乾;或者可吃果醬多士,再來一隻水煮蛋。」聽罷,我說:「這個早餐不錯!跟我平日吃的沒有兩樣!只要留意堅果分量維持在10粒左右,而果乾最好選不添加糖的便可,當然也要留意進食分量吧!」Bonnie接著說:「午餐就是烤比目魚配菠菜或意大利青瓜,有時可選烤雞沙律。」我問:「有多配五穀類食物如麵包嗎?」Bonnie說:「報道沒有寫,我想是沒有吧!」我想了一會:「食物均屬健康之選,例如菠菜是深綠色蔬菜,含豐富植物性鐵質,而意大利青瓜則含有很高的維他命C。另外,選魚肉作正餐可增加攝取多元不飽和脂肪,而烤是較低脂的烹調方法呢!唯一只是宜多配麵包或薯仔,令整餐的碳水化合物提升較佳。」

Bonnie突然竟找來這個健康的餐單,古古怪怪,我探頭看看她在看甚麼:「讓我看看,是從哪裡找來的餐單?」Bonnie立即關掉網站,鬼鬼祟祟的,她說:「冷靜!再聽我說說完再揭曉吧!」她再說:「下午茶好像蠻豐富,奶油蜂蜜海綿蛋糕、水果塔及夾有煙燻三文魚和火腿的迷你三文治!」我說:「看來這個餐單該給很懂享受的人!海綿蛋糕也算是蛋糕中較低卡的,吃水果塔也不算太過分,熱量只是100卡左右,至於三文魚或火腿三文治也是中午補充體力不錯的選擇啊!」她續說:「最後就是晚餐,但晚餐卻沒有多提,只是說晚餐較少吃意粉、薯仔等食物!晚飯後多吃梨子。」我說:「總括而言,這個餐單不錯呢!很懂選擇健康的食物,惟整份餐較少五穀,除非你活動量很低,否則容易感到四肢乏力!」

Ad Block

「快點告訴我?從哪裡找來這麼特別的餐單?」我再追問。Bonnie自言自語:「唉!如果我是在皇宮生活,有御廚準備食物,要吃得健康,一點也不難!只可惜,我只是一介平民。」我奇怪問:「你又在說甚麼鬼話?一時皇宮,一時又平民?你是否仍沉醉於旅行中,幻想自己身處新天鵝堡的宮中。」她將一篇報道給我看,內容講述白金漢宮的御廚透露英女皇曾經的飲食,我說:「原來那是女皇的餐單,怪不得吃得那麼講究。」我叮囑Bonnie說:「女皇的生活不用太多勞動,才可以少吃五穀,而你工作的活動較大,五穀對你的體力很重要呢!如果你要照著吃,多添點五穀,或許每星期可減掉1至2磅吧!」Bonnie接著問:「即是說我也可以每日吃一片海綿蛋糕嗎?」我說:「如果你天天運動,一片海綿蛋糕也不算甚麼吧!」

Ad Block

 

尚營坊健康顧問高級營養師

電郵:www.facebook.com/hiwongcc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