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27 04:30:00
日報

藝術在瘟疫蔓延時

分享:

很喜歡《Dazed》這個藝術計劃#AloneTogether,找來35位藝術家創作「想像大流行過去後未來的海報藝術」,當中有出名的artist、攝影師及時裝設計師,好像Vivienne Westwood、Wolfgang Tillmans、M/M Paris、Massive Attack的3D等等,還有一些年輕新進的名字。
 

3D《Frontline Protection》

3D《Frontline Protection》

Wolfgang Tillmans 
《to keep the free press free pay for it》

Wolfgang Tillmans 《to keep the free press free pay for it》

Polly Nor 
“The Landscapes Inside You”

Polly Nor “The Landscapes Inside You”

3D那幅比較簡單,題為《Frontline Protection》(前線保障),一隻印有代表醫院的十字手套。他引用《西線無戰事》德國作家Erich Maria Remarque名句,「Home support for the frontline」(前線有家庭支持)及「A hospital alone shows what war is」(僅醫院就能證明戰爭是甚麼),表達對前線醫護的支持。

攝影師Wolfgang Tillmans那幅我也很喜歡,一幅攝影拼貼作品,手寫字「to keep the free press free pay for it」(保障新聞自由繼續自由,請付費支持)。中譯的意思沒有那麼出色,因為free一字就包含「自由」及「免費」,中文譯出來就沒有這雙重意思。

我最喜歡插畫家Polly Nor那幅,題為《The Landscapes Inside You》(你內心的風景),一棵大樹由心而生,好積極、好有詩意。Nor說作品靈感來自她其中一位最喜歡的作家Yrsa Daley-Ward,「在困難時期,閱讀她的作品總是非常安慰」。Nor的作品通常直面內心的幽暗,難得這幅如此uplifting,看著也感寛慰和溫暖。

Gaika
《Your Move. Creep》

Gaika 《Your Move. Creep》

William Farr
《FLOATING IN SPACE》

William Farr 《FLOATING IN SPACE》

Wilson Oryema
《67,000 miles per hour》

Wilson Oryema 《67,000 miles per hour》

有幾位藝術家不約而同靈感都來自Spiritualized 1997年那張盛名專輯《Ladies and Gentlemen We Are Floating in Space》,到今天仍然是許多人心目中all time favourite。可能在困難面前,我們更加會想到宇宙浩瀚,而人類其實是如此渺小。
 

A  Robert Montgomery作品,全段都好有意思,「神已厭倦我們」、「他們冷冷的悲傷眼神,看著我們的數碼分身在網路橫衝直撞」。

B  Fred Tomaselli以《紐約時報》首頁拼貼作品成名,隔離期間的新作,一抹彩虹帶來期盼與希望。

C  Harland Miller《Who Cares Wins》(誰關心誰贏),乃藝術家於隔離期間與White Cube的合作計劃,希望以這款特別限量版簽名印刷品籌集到125萬英鎊,以支持英國的National Emergencies Trust、美國的New York Community Trust和香港的Hands On三地組織。香港都有份,開心,更加好在跟WHO無關。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