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11-03 09:30:00

藝術有價

分享:

在台灣看了一個個人的畫展,一個國際盛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發現無論是寂寂無名抑或是新星藝術家,其作品標價由幾千港元到幾十萬港元都有,有價有市,作品都被人買走。雖然藝術品絕不是用金錢去衡量其價值,但見到坊間有人願意付錢購買藝術作品,起碼也是欣賞。

藝術家的獨特視角及其感性天份,創作總是走在時代的前頭,過去很多藝術作品,在當下很多時候都無人領會得到,反倒是在幾十年後就會被發現原來是寶,就像著名荷蘭畫家梵谷,生前畫作完全無人問津,死後的作品拍賣價可以高達一億美元,只能說當時他走到太前,很多年後人們才猛然發現其可貴及獨特之處。

很多人常說,不會去看甚麼展覽或者表演,因為根本看不懂,有時候,並不需要完全明白箇中想表達的意思又或者手法,重要是自身的感覺,藝術是一種美感,讓人愉悅,讓人感動,讓人思考,只要你看見一件藝術品,靜心欣賞時,心裡有一種愉快或者被吸引的感覺,那就是你跟藝術品之間有溝通,不必去問到底其要表達的是甚麼。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joandrensen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