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5-08 04:29:45
日報

醬油拉麵 減肥可取

分享:
醬油拉麵 減肥可取

醬油拉麵 減肥可取

周三假期,安排了普拉提課堂,下課後,可能肌肉過分操勞,又或午餐時間臨近,肚皮按不住投訴。我打開手機應用軟件,尋找500米內的食肆,一間拉麵店的圖片吸引了我。

我不太喜歡吃拉麵,總覺得口味太濃,可是東京風的醬油拉麵,卻是我的摰愛,記得一次,拿著JR全國的火車券,隨意在喜多方下車,在車站附近,吃過一碗喜多方醬油拉麵,便暗暗地與醬油拉麵開始了這段情。可惜,喜歡醬油風的人不多,在香港,很難找到真正合心的醬油拉麵。

這天,我來到一間在小巷內的日本過江龍拉麵店,看著餐牌,已感覺那碗麵呼叫著我,我沒有點最受歡迎的那款,因為那片豬腩肉實在太油膩了,相反,我點了看來較清淡的慢煮叉燒。

Bonnie致電:「你在哪裡?我在中環。」我說:「你跟蹤我嗎?我在威靈頓街吃拉麵。」她說:「沒想過你會吃拉麵,傳位置給我,我來找你。」

十多分鐘後,拉麵奉上,果然沒錯,湯底清澈,沒有強烈的油膩感,我試了一口,重拾那險些兒在我腦海中被遺忘的感覺。Bonnie到達說:「你竟然吃拉麵?」我說:「拉麵有很多款,肥膩與否在於湯底,傳統豬骨及雞白湯,是最肥膩的,一碗的熱量可達700至800卡,味噌是中等肥級別,而醬油則是減磅可吃的較清淡選擇,一碗約520卡左右。」

「太好了!即是我也可以食一碗?」她說。我阻止:「才不能!現在是3時半,相信你已吃午飯,那又怎可能再多吃500多卡的拉麵作為下午茶呢!」她說:「但我很想食啊!」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