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2-27 09:00:00

銀行業裁員潮持續,但這家銀行卻向員工派錢?

分享:
華僑銀行向初級員工發放資助,香港逾半員工獲5400元。

華僑銀行向初級員工發放資助,香港逾半員工獲5400元。

由於資本市場交易、拼購、招股上市等業務數量減少,全球銀行業在去年已大減逾6萬個職位。但裁員潮未見停止,更延續至今年。1月花旗集團計劃由今年起計3年内於全球裁減約2萬名員工,而渣打雖未有確實裁員計劃,但表示正積極考慮重組其機構與部門人手,恐怕距離公佈消息也不遠

銀行業就業前景未明,同時生活成本近年大幅上漲亦是不爭的事實。即使自己的飯碗保得住,亦要承受高通脹帶來的壓力。 近日竟有一間銀行反其道而行,宣佈向員工發出定額資助以幫助初級員工應對生活成本上升壓力。 究竟是哪一間銀行如此關顧員工呢?

集團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華僑銀行(香港前稱華僑永亨銀行)在220日宣布,將會在3月底前向全球初級員工發放一次性資助,總額達900萬新加坡元(折合港幣約5,200萬元)。受惠的初級員工約為14,000名,涵蓋華僑銀行及其附屬公司,包括新加坡銀行、華僑銀行證券及大東方控股,人數約佔集團全球總人數約40%

此次資助的數額會參照不同地區的生活指數而定。以港澳地區為例,合共1,500名初級員工將會獲得每人港幣5,400澳門幣4,000元的一次性資助,佔港澳地區總員工人數超過一半。

Ad Block

華僑銀行表示一次性資助的數額雖然不算多, 但希望可以略爲緩解員工在應對生活成本上漲的壓力。 同時,集團認爲擁有良好和長遠的財務規劃方能在通脹高企的經濟環境下讓員工順利度過,因此會積極提供不同資源和工作坊,讓員工梳理自己的財物狀況,鞏固理財知識,為未來做好準備。

作爲東南亞第二大金融機構,900萬新加坡元對華僑銀行來説相信不是大數目,但此舉不但直接惠及員工,增加員工忠誠度,顯示集團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外,更成功宣傳自己作爲資產和財富管理機構的優質品牌。背後所帶來的正面影響和收益相信遠超於資助成本,對比將同等款項投放於廣告和市場推廣,顯然是一個更聰明的選擇。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