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3-03-31 04:29:35
日報

銅鑼灣狐仙真實相片

分享:
聰耳驚聞

聰耳驚聞

相信這單發生在八十年代初的「銅鑼灣狐仙顯靈」事件,很多人仍有深刻印象,筆者以此為題材已不下數次,所以此事的來源及其傳說,不用多作憶述。但為何今天的專欄又再重提?因為在互聯網上,筆者未能找到一張當年真實的狐仙相片。而最百思不得其解,是當年有不少報章報道過事件,可是從沒有相片刊登出來,是不想過分渲染還是有所忌諱呢?真的不太清楚了。然而,直至早前在社交媒體,看到一位長期支持的觀眾將兩張有關狐仙事件的相片上載,筆者即時向當年目擊事件的朋友查證,他們認定這兩張相片是真實的,於是相約這位觀眾出來做了個訪問。

原來這位觀眾上載的相片,是來自當年的雜誌《城市周刊》。「我一直喜歡收藏不同類型的舊物件,也喜歡收看靈異節目,所以這本1983年出版、封面寫著七尾狐顯靈銅鑼灣的雜誌,我便一直收藏至今。」雜誌內文報道了事件的傳聞,而且刊登了兩張相片,一張焦點在大廈天幕,另一張就是所謂狐仙顯靈的照片。相片是黑白的,清晰度大打折扣,不過加添想像,又像是一些動物形態的頭顱,大約看到有三、四隻,而五官和面形也隱約可以看到。筆者邀請了電台好友陳小芝作回應:「當年我在附近女校讀初中,聽到這件事即和同學每天跑過去看。真的,這些狐狸頭由最初一、兩隻啊,慢慢變成六、七隻,上面大的下面小的,我們認為是屬狐狸家族。」

究竟這些從雲石衍生出來像狐狸的圖案,有可能發生嗎?筆者邀請了另一位科學網台主持Chris來解答:「雲石本身是岩石,屬於變質岩的一種。如雲石表面受損,有水分入侵,顏色的確會由淺色變深色,而且裡面也蘊含鐵質,如果裡面的水分不能蒸發,其顏色或者紋路,可能隨著天氣或溫度而有所變化。所以從科學角度來說,是有可能發生。」

究竟這單轟動香港的狐仙傳聞,是真有其事,定還是大家集體意識出現異常?請自行判斷。如欲查看相片可按以下連結https://youtu.be/nMx10UL_GWU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