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3-15 09:00:00

鑽巷弄的驚喜

分享:

到台南參加古都馬拉松,跑完留在台南幾天無所事事,十分悠閒。

荷蘭人在1624年登陸台南,以今日的安平古堡作為統治中心,後來鄭成功率兵趕走荷蘭人,結束荷蘭在台灣的38年統治,之後台灣又經歷日本的統治,因此台南這個城市處處充滿歷史及古蹟,歷史建築著實不少。

不過台南最好玩之處,是往巷弄裡鑽,每個區的發展不一,在窄巷穿梭,會忽然發現一些老屋,有些仍是民居,有些則改成各類型的小店,有文青類的書店,特色咖啡店及食肆,多數都是小而美,很多有趣的空間。

永樂市場也是一個好玩的地方,樓下眾多食店雲集,走上一層,好像走進迷宮的胡同一樣,一間間細小的獨立單位,有些是民居,有些則是小店,日間光線從走廊盡頭射進來,儼如王家衛的電影畫面,很有味道。

台南那股古舊之美,時間像凝在幾十年前,要放慢腳步,用心細細欣賞,絕不能只往著名的景點打卡,反而漫無目的,離開大街鑽進巷弄探索,自然有很多不同的驚喜。

Facebook Page: 魏綺珊Jo Ngai

Youtube Channel: 珊剛二人幫 / joandrensen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