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8-21 04:30:00
日報

香港為甚麼沒有美團?

分享:

美團股價不斷創新高,已經成為擁有近1.3萬億市值的巨無霸,雖然上周五美團出乎意料之外未納入恒指成分股,但無阻這個外賣App的走紅。


兩年前返家鄉成都時,住在剛落成的IFS國金豪庭服務式住宅,2,500呎的大單位。我們每天叫美團外賣已經上癮,每個炒菜平均5至10元,美團對第一次幫襯的餐廳,還有折扣或免費菜式提供,其實就是鼓勵你試新餐廳。這樣根本比自己做菜更便宜,只可惜香港沒有這個服務!


香港的外賣通常有配送費,Foodpanda按送遞距離計算,最低15元。Deliveroo及Uber Eats也要20元起。而且不是有錢就送,當輸入我的住址時,Foodpanda就顯示「沒有餐廳可供選擇!對不起,我們暫時不送往此地區。」Deliveroo則顯示「我們目前的服務暫未覆蓋該區域」。Uber Eats更簡單,「我們現時無法提供服務」。


今年7月西貢終於有地區性的外賣App出現,不過只有二十多間附近餐廳,價錢偏貴,而每單運費為60元,需時一小時!光是配送費,用來在內地叫美團,已經可以叫8個菜,足夠一家人的晚餐了!唉,看來我只能在股市買美團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