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2-06-07 04:31:19
日報

高層不一定要比前線高薪

分享:
高層不一定要比前線高薪

由於「鏡粉」不滿MIRROR演唱會的售票方式,事件持續發酵,除了「我老婆嫁左比MIRROR導致婚姻破裂關注組」版主宣布永久關閉群組外,也有KOL爆料說有關電視台把廣告銷售員用完即棄,MIRROR紅了之後,佣金比例大幅下降,原因是高層眼紅某些sales的收入太高,KOL形容電視台的「食相」太難看。

我任職媒介代理多年,媒介這種做法很常見。新媒體未有往績可以參考,廣告位比較難賣,往往要以高佣金來吸引sales。當媒體站穩陣腳,廣告銷售額大幅提升之後,如果沿用同樣的佣金比例,銷售人員的收入便很可觀,引來媒介高層眼紅。他們會大幅提升銷售目標,也減低佣金比例,讓銷售人員收入變得「合理」,甚至換過一批sales,重新訂立一套佣金制度。

這是以往「行之有效」的管理制度,以前廣告銷售只是賣廣告位,媒介收視好,誰都賣得到,媒介收視慘淡,神仙也難救,廣告銷售員的分別不會太大。但現在廣告銷售賣的是廣告企劃,銷售人員的創意、策劃和執行能力也很重要,廣告企劃甚至能捧紅明星,優秀的銷售人員,的確值得更高的收入。而且無論佣金比例多高,電視台收入佔比仍遠高於銷售人員,應該樂見雙贏。

再者,企業高層也不一定要比前線工作人員高,報酬制度應該跟他們在企業的重要性掛鈎。我現在作為集團的領導人和最大的股東,但報酬經常不是集團最高的一個,不過只要我們的報酬制度合理,令集團能健康發展,我還是能得到合理的報酬,我也樂見同事在我們的生態系統下搵到錢。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