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9-27 06:00:00

鬼月之台灣靈探

分享:

今年鬼月剛過去了,筆者滿以為可以休息一下,豈料卻又要為接下來的萬聖節奔跑,執筆之時正出發於新加坡環球影城鬼屋開幕的旅途中。回想在這七月鬼節,先後做了長洲東堤雙屍命案及和合石墳場遊地獄的靈探直播,慶幸連續兩晚都可為現場參與者及屏幕觀眾帶來靈異感受。至於第三擊的台灣基隆鬼廟探索,才認真令筆者的雞皮驚動了起來。
這間基隆荒廢的廟宇是台灣著名的靈探熱點,它隱藏於山上的村莊裡,由於業權問題,多年來被棄置,可是裡面仍放有幾尊大神像,甚至沒人領回的祖先骨灰及瓷相,內進拍攝時,形同有不少先人在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而在其中一個房間裏除了留有很多殘破的日用品外,竟然有幾紮真人的頭髮,據當地的同行者所知,這些真髮應是曾有人做過法事所需的,詭異的氣氛更覺濃烈。
整座有五個樓層的鬼廟面積相當巨大,每層約有二千呎左右,像一個走不盡的迷宮一樣。同行的帶路者突嚷著要進入一間小房子,瞬間一望時,筆者亦不禁:「嘩」了一聲出來,裡面竟放了一張完好無缺的巨型酸枝大床,「上次有隊台灣靈異電視節目的攝製隊,吩咐一位男主持一個人睡在上面去感覺,其他人便在外面等候,後來他像目睹一位老婆婆出現,還敲打床邊,似叫他要立刻離開」。除了這張床外,在旁亦放上了一座連全身鏡的衣櫃,這個配搭加上那個鬼話,可為這次拍攝增添了不少驚嚇氣氛。
縱使我們三人在現場也沒有目擊或感受到靈體的存在,但鬼廟一切的東西的確使人有透不過氣來的感覺,它能享負盛名不是沒理由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