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4-04-15 04:30:18
日報

魚子脂肪各不同 小心中伏

分享:
魚子

魚子脂肪各不同 小心中伏

Bonnie遊日回港,致電我說:「買了手信給你的主子,現在來你家。」我說:「時間剛好,可以在超市買幾個3107香橙上來嗎?」我叮囑:「千萬別因為減價買另一款,這款才好吃。」

我一邊切橙一邊說:「你好像胖了點!」她咆哮:「可以別討論我的身形嗎?」我說:「噢!對不起,職業病!不過是有點明顯我才說出來的,朋友間要坦誠相對。」

她回想這個日本之旅,說:「我不是吃得過分……只是吃過一餐炸豬排、一餐天婦羅,還有燒肉放題和拉麵吧!」我問:「沒有吃甜品嗎?」她說:「遊日吃甜品是指定項目,還有宵夜必定要試食限定哈根大師雪糕。」她想了一會:「有一天只吃了丼飯,那餐該是最清淡的了。」

我問:「哪種蓋飯,我也很有興趣。」她滔滔不絕說:「那餐簡直可以用澎湃來形容,你聽說過嗎?店員會不停將三文魚子倒下來,直至湧出。哈哈!感覺很療愈。」我問:「即是你吃了一份像山峰那般的三文魚子嗎?」她笑說:「對啊!超濃郁,極回味。」

我提醒她:「三文魚子是很高脂高熱量的魚卵,每100克,已經有252卡,當中有一湯匙的油脂,即15.6克脂肪。我們經常提醒戰友們,減磅期間,別碰三文魚子,至於飛魚子或一般人稱的蟹子,同樣是100克,只有6.4克脂肪,而明太子,即醃製後的鱈魚子,其脂肪量是最低,只有3.3克。」

她說:「幸好你現在才告訴我,要不然,我不會吃得那麼自在。」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