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15 04:30:00
日報

全球最討厭的科技品牌

分享:

世上有最好,是因為有最差。所以有了奧斯卡,就有了金草莓獎,還已經連續舉辦了32年。蘋果有大量的「果農」、「果粉」,但是關公也有對頭人,蘋果有沒有「黑粉」呢?

 《ravereviews.org》網站做了每國最討厭的品牌調查,數據來自利用語言情緒分析工具《SentiStrength》,查看每個品牌在Twitter平台有多少謾罵推文。暫且不去研究Twitter用戶是否存有偏見或歧視,但這種負面聲量,在網路上的迴響,往往比像廣告的正面聲量,更能吸引眼球。

能夠榮升「最討厭的品牌」也不容易,原來我的前東家Sony在10國之中勝出,第二討厭的品牌是Tesla,成為7國最討厭的品牌,仇恨值高達70%,是樹大招風嗎?

也不盡然,全球最討厭的快餐品牌是KFC,而不是更龐大的老麥。科企界Big 4之中,微軟在全球22國最受討厭;另兩大品牌Facebook與Google加起來也有24國討厭。而在香港、台灣,最討厭的科技品牌也是Facebook,高達85%。

至此,喬布斯在天之靈應該笑了,因為四大科技巨企之中,蘋果得到最少的討厭度。大眾甜心是怎樣煉成的?1,499美元的天價1TB iPhone 13 Pro Max也被瘋搶,就是證明了。

全球最討厭的科技品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