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11-08 04:30:00
日報

數據救援兩頭蛇

分享:

出外旅行,我通常帶手提電腦及外置硬碟機,以備不時之需,例如忽然被編輯追稿。在旅途中開工,始終不是一件樂事,玩完一天已經精疲力盡,誰還想開電腦工作呢?


手機功能逐漸取代電腦之時,iPhone加上iPad仍然輕過一部手提電腦,一條輕若無物的Lightning線更完美KO了手提電腦背後的巨型恐龍級火牛插頭。於是我就慢慢習慣,全部working file存於一個iPhone手指(Sandisk iXpand Mini 128GB)之中,輕鬆遊走於一端USB供家用工作電腦用,另一端Lightening頭供外出時用手機取得檔案,「兩頭蛇」手指十分方便。


好景不長。上周在台灣旅行時,忽然需要一個檔案,我拿出兩頭蛇放入iPhone,但就是無法讀取!回家後用電腦插USB,也無法讀取。打電話去Sandisk的CS,教我找第三方的「數據救援」,名為Ontrack。這家公司在北角,報價檢查費為300元,數據救援費用2,000元,最要命是等7個工作天!


我的所有working file都在手指上,真是「手停口停」!於是Ontrack教我,上網買一個自助數據復原軟件,599元。不成功,不收費!可以先下載試用版,當我見到檔案全部顯示出來時,才安心購買正式軟件,最後花了3小時,救援成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