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5-20 04:30:00
日報

永久在家工作是否可行?

分享:

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改變了很多公司的商業模式,早前Facebook和Google宣布,員工可以在家工作至年底,上星期Twitter更稱容許員工可永久在家工作,只要員工認為有這個需要,就可以選擇在家工作,而Twitter的辦公室在9月前亦不會重開。美國和很多國家的疫情仍然很嚴峻,而香港情況也非常反覆,這幾間美國科技龍頭的員工福利,在全球一向都是名列前茅,為了員工健康着想,以及防止疫情擴散,所以容許員工在家工作,同時亦為其他公司作了一個帶頭的作用。不過售賣手機和電腦的Apple,以及售賣電能汽車的Tesla,便紛紛宣布要復工了,證明「軟硬有別」。
 

所以並非任何類型的公司都可以讓全部員工在家上班,但如果可讓部分員工能夠在家工作,對於現在疫情仍未受控來說,總比沒有預防方法好。企業能夠在家工作,除了講求企業文化,員工的紀律亦非常重要,而且員工之間的關係對工作效率亦非常重要。試想像一下,如果你要和一個素未謀面的同事一起工作,感覺會是多麼冷漠。不過現在疫情扭轉了大家的想法,只要能夠避免受病毒感染的風險,大家也會嘗試利用另類方式去工作。平日需要接觸客戶的員工,以往可以探訪客戶並進行會議,現在要利用視像會議推銷產品或者處理問題,挑戰會更大,所以我預期視像會議系統將會不斷進化,以配合現時需要,也會出現更多創新的軟件和硬件,令到大家在虛擬辦公室工作時,更方便和有效率。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