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10-29 04:30:00
日報

沒有客服的Google AdSense

分享:

如果YouTube有一個會計部負責向創作人出糧,那該就是AdSense了,因為YouTube不會直接付工資給創作人。這家是Google屬下的廣告公司,創作人可以分得搜尋廣告收益的51%。

雖說AdSense是YouTube的子公司,但是兩間公司獨立運作,根據條款,AdSense的使用者並不是Google客戶,而是獨立的契約當事人。而問題就出在,AdSense是沒有提供客戶服務的!

讀者可能覺得這家公司很陌生,因為其用家並不多,只限創作人或YouTuber,故網上現成的QA答案也很缺乏。每次AdSense有問題時,我就要敲鑼打鼓人搜方式找幫忙。半年之前要連結我的YouTube頻道及AdSense戶口,我就要出動到找網絡廣告公司的朋友幫忙,最後介紹我給YouTube創作者支援團隊,才得解決問題。

最近Google的稅務小組追我交報稅資料,但我明明已經交了啊!對方堅持我沒有交,我於是再登入AdSense戶口,發現原來我上月報稅資料是給我的YouTube國語新頻道。

我還有另外一條歷史悠久的粵語頻道,沒有交報稅,可是我怎麼都沒辦法登入我的粵頻AdSense戶口!(下期續)

沒有客服的Google AdSense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