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8-23 05:15:00

3D打印自動修復功能

分享:

3D打印技術,早前的檔案容易出現問題,司空見慣,大部分原因是軟件所建立的模型檔案,沒有做好完整及清理沒用的線條或平面、留有缺口或線條太幼、有懸浮物件等,導致打印出現問題。其中比較嚴重就是本來一個實心的結構,裡面卻錯綜複雜,兩件物件交接的時候沒有形成一整體,打印過程容易產生混亂,打印時間亦以倍數增加,後果就是結構不穩固,容易倒塌。好消息就是近年軟件開始有自動修補功能,假設收到客戶或本身製作檔案有缺憾,軟件會自動偵測並幫你自動修復,檢查過程包括是否需要加做支撐?尺寸單位是否太幼、太薄弱?某部分沒有完整密封?一個實體本身有沒有破口缺陷?於是軟件會幫你自動去修補這些有問題的部分,令最終檔案可以完美輸出。除一般3D軟件已經附加這類功能外,切片軟件製造商亦加插修補功能,甚至加上自動強化肥大等功能,當然放大縮小,將模型拉長變形等功能已經老早就出現,將會推出市場並以人工智能去減少支撐,讓打印時間縮短,由AI去計算從甚麼角度去打印?從甚麼角度停止?供應材料會自動因應模型的結構而有增有減,都是在0.1秒內執行,令打印出來的物件更完美,透過電腦科技的日新月異,同時可以注入FUZZY LOGIC,令運行每一彎角都保持順滑,相信一兩年間就可能會陸續實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