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9-17 04:30:00
日報

OBS初體驗

分享:

做過Facebook或YouTube Live的播主都知道,直播的好處是不用做後製,省時方便。但簡單直播時鏡頭就一直對著大頭,看久了也會覺得悶。

坊間有一個自由開源跨平台,很多人使用,叫做Open Broadcaster Software(OBS),可以提供包括YouTube、Twitch.tv、Instagram和Facebook等串流媒體網站的即時源和裝置擷取、場景組成、編碼、錄製和廣播。例如直播時可以擷取播主的電腦屏幕,對於打機的朋友來講就不會陌生。播主通常還會擷取自己的直播鏡頭,縮小後放在右下角,這樣畫面就會豐富很多,不會一味只有一個大頭。

我上網自學OBS,再試了數次連結到自己的YouTube,終於成功了。因為我直播通常都是分享旅遊,畫面很是重要,用OBS就可以同時擷取顯示電腦中自己拍攝的旅遊短片。當然也有一些蝦碌,例如我還不懂如何控制短片的音量,出現了短片音量蓋過我直播鏡頭音量的尷尬情況,令粉絲們的耳朵吃不消,在此道歉!

但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至少我懂得了如何令直播畫面更加豐富,直播的題材也變得更為廣泛。最重要的是,這個OBS是一個完全免費的軟體!

OBS初體驗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