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1-04-14 10:05:00

本地獸醫人才

分享:

剛過去的復活節長假期,筆者有不少「貓奴」朋友未有外出遊玩,反而留家渡假,既避人潮也陪「主子」。小動物跟人一樣會經歷生老病死。筆者常聽家有毛孩的朋友說,香港的執業獸醫人數不多,懂得做專科手術的更是少之又少。去年,同事飼養的老貓左眼生了腫瘤,需要進行眼球摘除手術。在香港,可以為動物進行眼腫瘤手術的專科醫生只有兩、三名,在市場求過於供的機制下,收費自然不便宜,手術索價兩萬多元。
毛孩主人最心痛的不是金錢上的損失,而是寶貝貓失去左眼視力,還要在手術台上捱一刀,找尋獸醫治療的過程也是疲憊不堪。城市大學近年開辦全港首個本地獸醫學位課程,著意培育本地獸醫人才。在此之前,本地大學並沒有相關的本科課程,在港執業的獸醫大多數是在澳洲及其他外地大學接受培訓,而大部分是外籍人士。
同事分享了一個小故事,她曾經有一次因工作關係,拜托家中長者帶生病的貓主子去看獸醫。由於獸醫是外籍人士,老人家英語能力有限,結果大家雞同鴨講,最後還是要致電同事求救。首批本地獸醫學位課程的畢業生最快將可於二零二三年投身業界,相信對動物界和寵物主人來說是一大喜訊。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