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8 04:30:00
日報

中情局只在阿富汗爛,抑或已蔓延全身?

分享:

YouTube有一條片子,也有很多英文傳媒報道了,不過暫時卻未見到主流傳媒的報道,就是拜登和約翰遜公開會談時,記者和幕僚突然雞飛狗走,退出房間,官方突然說要清場。

我清楚聽到鏡頭外有人說:「Did he shit?」有人留言說有放屁聲音,但我卻聽不到。

我無法證實究竟拜登是否真的當場瀨了屎,但縱然這是真的,也沒有多大不了,我在二十多歲時,也曾經試過一次,畢竟,濕的是很難完全避免的。查實,拜登也已有一把年紀,況且,身體控制和管治能力無關,不排除有這情況而頭腦尚很清醒的。有人說,連特朗普也有用尿片,也不是一件羞人的事。

有人把這事件和拜登在阿富汗撤退的決策狼狽連結起來,認為他根本無力管治美國,在此,我又要為他說幾句好話。

在拜登上台之前,我判斷過,由於拜登的身體太差,所以,他當總統,其實只是由一些政客,例如希拉莉、賀錦麗、布林肯,以及政府官僚所自把自為,拜登根本控制不了大局。直至如今,我這看法依然不變。

所以,拜登有任何管治不善,問題必然不在他的身上,而是他身邊的人無能。

以阿富汗為例子,美國的倉皇撤軍,有何不對呢?不對的地方,只有一點,就是想不到阿富汗政府居然會崩潰得這麼快,如果它能堅守一年,情況就完全不同了。

可是,大家要回過頭去想想,對阿富汗軍事力量的判斷錯誤,究竟是誰的責任呢?這莫非是由拜登負責嗎?

他必然是聽了中央情報局和軍方情報系統的分析結論,因而作出的判斷。所以,問題不在決策者的身上,而是誰寫的報告:當報告的結論錯誤時,最高領導人的決定必然也是錯誤的,這就是garbage in,garbage out。

我的結論是:真正的罪魁禍首,是中情局,必定是已經爛透了,才會寫出爛透的報告。問題在於,它的爛,只是僅限於在阿富汗,好食好住、狂嫖爛玩了20年,現在已成功割除了,抑或是已擴散了,正向全身蔓延?找出源頭,澄清吏治,這似乎才真的是美國當務之急。 

中情局只在阿富汗爛,抑或已蔓延全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