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1 04:30:00
日報

亞洲高息債仍獲資金青睞

分享:

內房債務危機令亞洲新興美元債市場彌漫著一股負面情緒,但環球資金仍大舉流入新興市場債市,單計第三季錄得資金淨流入1,530億美元,並連續六個季度出現淨流入。低息環境下,投資者不斷尋找高回報的投資產品,所以仍有不少資金流入高孳息的債券市場。
 

據花旗研究報告顯示,今年上半年,45間內房中,約38%的內房沒有越過「一條紅線」,較去年的27%高出11個百分點。內地高息債估值目前已處歷史低位,加上內房去槓桿成效開始明顯,無疑會吸引投資者入場。在吸納內房債時,應以流動性充裕的企業為優先對象,並留意部分內房短債到期時的還款能力,更應同時考慮行業及宏觀經濟因素,做好風險管理。另外,美國聯儲局動向同樣是債市投資者的關注重點,該局或最快下月減少買債規模,令美債息表現強勢。由於債市更早反映退市因素,即使當局開始實行相關政策,債息上行空間已相當有限,預期聯儲局的收水動作對債市的衝擊沒有上次般大。  

投資涉風險,往績不代表將來表現。資料僅供參考,不構成投資建議。作者為惠理基金

亞洲高息債仍獲資金青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