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9-27 04:30:00
日報

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對歐洲股市之影響?

分享:

環球股市上周初明顯受內地房地產市場放緩憂慮和內地地產商債務問題影響,歐美股市曾急挫,但隨後反彈。事實上,內地經濟對歐洲股市今時今日的影響與多年前已大不相同,原因是目前有不少大型環球性歐洲企業的收入增長於一定程度上倚賴內地地區的銷售或來自內地之消費者,如汽車、工業機械設備、奢侈品消費及旅遊觀光等板塊。而內地房地產業乃是過去一直以來支持內地經濟增長的重要支柱之一,當地產周期迅速放慢,經濟難免受到衝擊。但筆者相信,中央政府會審慎處理內房企業倒債問題,並致力避免影響到關聯產業,和防止出現任何系統性風險。

事實上,歐元區本身居民消費反彈和疫後復甦進展相當快,這仍然是支持歐洲股市向上重要因素。若歐洲股市因內房問題再出現較大調整,不失為入市機會,惟需留意分散投資,不過分集中於某一類型板塊。


以上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價格可升可跌,應詳閱風險披露再作投資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顧問服務主管。

內地經濟增長放緩對歐洲股市之影響?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