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6-26 06:00:00

國際認同

分享:

A股被納入摩根士丹利(MSCI)新興市場指數消息獲確認後,中港股市有人趁勢出貨。從宣布「入摩」到正式「入摩」中間還有一年,短期看確是情緒影響多於實質;唯長遠看,這不但意味中國股市正不斷改革不斷開放,亦讓人看到這些改革開放得到國際投資市場認同,對中國股市乃至金融業都帶來新動力,促進更理想、更公平可靠的投資環境。人民幣並非自由流通貨幣,中國市場更非一個甚麼人也可進入的市場,加上貪官充斥、黑錢氾濫,外資遭遇滑鐵盧例子太多,從前他們還會找香港作中介,但自2001年中國入世後,香港中介地位不再,連自己生意也做不來,怎樣還有身份去幫別人做生意呢?中國金融市場若要改革,只有通過競爭和學習過程,撇掉炒短線博投機心態,才有希望實現。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