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3 04:30:00
日報

大屠殺

分享:

政府公布失業率升至6.4%為近16年來高位,失業人數25.9萬。誰料語音未落,國泰航空(293)即宣布「重組計劃」:停運國泰港龍,全球裁減8,500個職位,香港佔5,300個。國泰早前拿了政府聲稱「投資回報率為4%至7.5%」注資,及另外7億元「保就業」救濟,如此史無前例「大屠殺」式裁員,沒道理不向債主先行告知並謀求首肯。26萬失業人口即時加多5,300個,社會能否承受?在現實層面,會傳遞甚麼信息?大家心中有數。
 

更殘酷現實是,失業人口急升外,一個品牌墜落,以致整個航空業所面對困局,相信只是剛展開。香港在區內國際航空樞紐地位,會否因此蒙羞,市場自有盤算;始終取決疫情牽動的環球經濟及外圍環境,實已非航空業前景單一懸念。史無前例「大屠殺」,國泰周三開市即見全日高位,曾升6%,收市連升幅一半也守不住。大行維持負面看法,予「減持」評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