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04:30:00
日報

屁孩巨嬰充斥民間 要求無痛解決房屋問題

分享:
市區重建局指,地積比率限制拖慢市區重建的速度。(資料圖片)

市區重建局指,地積比率限制拖慢市區重建的速度。(資料圖片)

昨天講起市區重建的「上林」方案,這令我想起近日「市區重建局」不時提出的「投訴」﹕受到地積比率的限制,令到發展項目「無肉食」,因而拖慢了市區重建的速度。

「市區重建局」的看法,引起了「本土研究社」的反駁:其成員陳劍青質疑,將轉移地質比的土地涉及官地,猶如「全方位打劫油旺土地」,以公家資源補貼私樓發展,認為市建局應肩負責任,興建公營房屋,讓受影響的劏房户可獲原區安置。

「本土研究社」是反對派的智庫,其對土地的研究報告,一貫是反對派的基本政策。老實說,在政治上,我本來對於反對派並無成見,反正天下政治是烏鴉一樣黑,不管誰執政,都不過是決定由誰當貴族,奴隸的身份是永不會改變的。可是,當反對派全盤接收了「本土研究社」的政策意見,那我就只有同反對派勢不兩立了。

「本土研究社」的報告,有一個不變的特色,這很能代表香港人的普遍想法,就是巨嬰、屁孩。

甚麼是巨嬰、屁孩呢?就是希望達到某個目的,但卻一點點不願意付出,一點點也不願意犧牲,認為在這世界上,甚麼事都可以無痛苦地、不用成本地,便可得到。

香港搞到今時今日的田地,正是因為在這世上,這些無腦的人實在太多,而無腦的人非但充斥民間,而且還在政客、評論員之間廣為流傳,這令到整個社會變成了弱智、失智,例如我常常批評的「遠水不能救近火」、「一招可以解決所有問題」等等謬論。

說回增加地積比率,我當然同意,這是以「公家資源補貼私樓發展」,可是,這豈不正是當日成立「市區重建局」的目的嗎?「市區重建局」的成立,正是因為私人發展商做不了,因此才要另外成立一個機構,去做這些事呀!

如果正如「本土研究社」所言,收回舊樓重建,興建公屋,錢從何來?要知道,在油尖旺收購土地,比「明日大嶼」更貴得多,反對「明日大嶼」而去要求油旺土地來建公屋,又是何道理?

當然,在巨嬰躺地哭求買玩具的時候,是不必講道理的。雖然不少巨嬰現在已身在牢獄,可是得保自由的屁孩,還是大有人在。  

屁孩巨嬰充斥民間 要求無痛解決房屋問題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