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29 04:30:00
日報

平台股受挫!美團下個受害者?

分享:

從螞蟻折戟、反壟斷、數據安全,再到民生與教培行業,各種行業企業都會被監管重錘,相關公司股票無一倖免,股價一律瞬間蒸發近50%至70%。市場監管局周一再出招,美團(3690)、阿里巴巴(9988)旗下「餓了麼」再成為內地最新監管對象,要求保障外賣送餐員正當權益。投資者再呈現恐慌情緒,不確定性令投資者紛紛離場,美團股價兩日累計跌近三成。
 

就是次事件,美團回應指公司已積極配合政府相關部門開展了多輪實地調研和座談,主動匯報溝通相關情況,努力保護包括騎手在內的平台相關主體的正當權益。筆者認為更多著重於未來對財務上的影響,由於日後有機會加大對騎手保障費用,加上騎手成本佔整體支出80%,每訂單可帶來0.4元人民幣利潤,經營利潤率約3%。筆者作了一個簡單推算,假設每年騎手成本上升5%,則公司將會延後1年至2023年才會正式盈虧平衡。政策監管短期帶來更高不確定性,平台股逐一被市場下調目標價,反映市場情緒仍然悲觀,然而筆者認為科技股仍有其投資價值,市場大舉拋售後會嘗試分段吸納。  
作者為鵬格斯資產管理首席投資總監、證監會持牌人士、C基金—中國股票基金經理。C基金現時持有美團的股票的長/短倉。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構成投資建議。 https://www.facebook.com/pickerscapital/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