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6-29 04:30:00
日報

年內復甦?

分享:

仲量聯行最新報告,截至5月,中環甲級寫字樓空置率升至5%,為2008年全球金融海嘯以來最高(當時「只有」4.8%); 近12年新高的空置率,意味營商前景欠佳,亦可說是本港經濟及營商環境的另類指標。
 

新冠肺炎疫情衝擊下各國封關, 環球營商前景面對經濟下行,跨國機構無法擴充,都是前所未見的挑戰,而企業在減慢步伐的過程中,出現調節甚至自然淘汰的過程,可以想像。


日前勞工及福利局長就曾表示,首期「保就業」計劃約有67%僱主申請,反應較預期低,原因之一相信正是僱主確有裁員的需要,索性不拿資助,以免綁手綁腳兼惹官非; 引申下來就是失業率的悲觀走勢,假設7月份公布的4至6月平均失業率仍超過6%,經濟在年內復甦的可能,理論上更加渺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