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8 07:00:00

恒大網上賣樓 創意十足 令人佩服

分享:

內地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幾乎所有售樓處停開,正常銷售活動無法進行。內地發展商一向負債沉重,資金回籠一旦出現問題斷裂,會為企業帶來極大麻煩,甚至有倒閉危機。

中國恒大(3333)作為一間龍頭房地產開發商,也是負債非常高的其中一員,也就推出網上打折賣樓。部分樓盤號稱75折賣樓,並宣稱由2月13日至18日,六天已售出68,000套單位,並估計至2月底可達至15萬套。

其實,恒大這次網上打折賣樓水份很重,它先將售價抬高,然後才打75折。西安一個樓盤,過年前以每方米均價13,000元人民幣出售,現在價錢抬高17,000元人民幣才打折。東莞另一個樓盤售價也由原先每方米15,300元人民幣,抬高至19,200元人民幣,實際折扣並沒有那麼高。而且打折樓盤大都屬於郊區冷門貨色。在熱賣的市中心樓盤,則未見打折情況!可見,網上打折賣樓實際上似一個宣傳計劃多一些而已。

當然除了宣傳作用之外,今次網上賣樓也有新招。因為只要準買家付訂金 5,000元人民幣,便可以預留單位。5月限期前可以退訂不買,固然沒有分毫損失。準買家也可以在限期前轉售單位予朋友或任何人,即可以獲恒大發給1%佣金。換句話,準買家又可以變身成為單位的獨家代理,實行全民經紀。個個人只要付出5,000元人民幣,但有機會獲利,達到促銷效果宣傳。促銷之外,每個單位回籠5,000元人民幣,積少成多,15萬套也有7.5億元人民幣的訂金回籠。

無疑這是一個一石三鳥之計,創意十足,令人佩服!

作者為世紀21奇豐物業顧問行主席及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