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2-03 04:30:00
日報

憧憬救市 中港股年底前短炒

分享:

美股乘著感恩節假期前,零售股氣氛高漲再試新高,預計美股市況尚有動力短線快放一至兩日,但其後美股指數及個別股份就應該會開始整固。下周四凌晨聯儲局議息會議,市場現時預料不加不減,而且年結臨近,參考往績聯儲局多數亦按兵不動,務求華爾街能過個平安聖誕。
 

美股創新高後整固,與此相反,中港股市則先跌後醞釀反彈。中國11月官方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雖然回升至50.2%,預示經濟短暫恢復增長,但市場中人都深知中國經濟前景如何嚴峻,外在因素的唯一希望,是中美貿易首輪談判盡快有好消息,不過,從美國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對貿談反應開始有保留,現時預定簽約日期延後至明年1月中,如一拖再拖,中資股恐有大震盪。

市場氣氛一方面憂慮經濟前景轉差,另一方面憧憬央行出手寬鬆救市,是以內房股及資源股包括水泥、鋼鐵、基本金屬等仍偏強,不過,內房股雖然上升動力甚強,惟要小心升至高位後在本月稍後或有配股集資行動,短炒眼明手快,見好要識收。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筆者及筆者客戶並沒持有上述相關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