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5 04:30:00
日報

房產稅來了

分享:

上周內地A股延續了前一周的震盪走勢,盤中熱點也依然是輪動格局,跌多了漲,漲多了跌,市場的交易價值並不大,所以市場更多的是把目光聚焦在隔壁的期貨市場上,尤其是動力煤。

上周動力煤期貨價格過山車般巨幅波動,從上周三開始,受政策強力打壓,向下連續跌停,並帶動了大宗商品的整體下跌,不管有色黑色,還是化工,都在後半周掉頭向下。對於有形之手在煤炭市場上的舉動,市場還是存在著蠻大的分歧,當然,今天我不談這個,免得「政治不正確」,筆者想說的是,我自己還是很希望看能大宗商品價格能夠見頂回落的,因為這直接涉及到對宏觀經濟的判斷,衰退和滯脹,所對應的宏觀政策截然不同,對於投資的品種選擇也是天差地別。

周末最熱門的話題是房產稅,據媒體報道,全國人大正式授權國務院在部分地區開展房產稅改革試點,房產稅終於來了!投資圈作為內地相對的高收入階層,大部分人都或多或少持有一套以上的房產,因此討論也格外熱烈。不過在我看來,目前討論此事除了情緒因素外,並沒太大的意義,因為細則沒出,比如稅率如何,起徵點怎麼設,異地房是否合併計算等等,而這些細節,直接決定著房產稅對房主、對行業乃至對宏觀經濟的影響程度,所以,只能等,等到國務院及試點地區出台具體細則。寫到這裡,順便說下房地產,從最近幾個月的房地產資料看,房地產行業正處於加速下滑階段,成為拖累GDP的主要動力,市場有種觀點,認為當經濟面臨巨大的下行壓力時,「夜壺」再次啟用的概率正在加大,這也是為甚麼最近保利、萬科等大房企走勢活躍的主要原因,並在上周五延伸到整個地產產業鏈,房產稅的消息出來後,不知道這種預期會不會被證偽。

房產稅來了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相關專欄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