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1-31 04:30:00
日報

支付業務

分享:

電子支付公司PayPal與銀聯合作,將允許部分銀聯卡接入PayPal網絡,銀聯用戶可將其支付卡綁定至PayPal錢包,在中國境外的地區進行電子簽帳。是次合作將幫助PayPal尋找機會擴大在內地業務的覆蓋範圍。去年9月,中國人民銀行批准PayPal收購內地支付公司國付寶的70%股份,令PayPal成為首家在華提供支付服務的外國公司。國付寶擁有互聯網支付、行動電話支付業務和跨境人民幣支付服務的許可證。
 

中美首階段協議,容許美國支付機構在內地展開業務,Visa及MasterCard等公司將加快在內地布局,但由於銀聯、微信支付、支付寶已佔去大部分市場份額,內地民眾亦習慣使用移動支付,海外支付機構要搶佔市場將遇難度,難以對騰訊控股(700)及阿里巴巴(9988)的支付業務構成威脅。  


作者為正榮金融業務部副總裁、證監會持牌人,他本人及客戶沒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