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0 08:00:00

收租如買低息債券

分享:

不時有做投資銀行的人搵我買高息債券,我話唔識投資,簡簡單單買樓收租算數。但有人同我講,買樓收租如買低息債券,風險比買高息債券還要高,因為高息債券經過不少專業人士做盡職審查,如果有風險都是大圍事,但買樓就不同,只是業主自己考慮有關風險,評論員講的都是廢話,物業代理只是想促成單交易,其他的事可免則免。所以,他們唔明白點解有人會買樓收租,但大家又唔好以為在投行做的人會買金融產品,其實,他們搵到錢都會買樓收租。

買高息債券與買樓收租的分別,就是當發行高息債券的公司無力派息,高息債券就會大幅貶值,甚至得個零,但如果買樓收租,就算租客唔交租,都可以收返層樓,但並不一定會蝕錢,因為層樓可能升了值,但高息債券最多都是發行的公司能夠以全額兌現,這就是有人寧願買樓收租都唔買高息債券的理由。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