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8-30 05:15:00

料歐元低位徘徊

分享:

德國經濟研究所(DIW)表示,當地第三季經濟可能收縮0.2%。如果真的出現這情況,暗示德國經濟可能出現技術性衰退。研究所的報告指出,由該機構提出的活動指數跌至89點,是自2012年尾以來最低水平。當地經濟於第二季收縮0.1%後,第三季亦可能出現收縮的情況。在這情況下,歐洲央行未來可能需要推出額外措施,以刺激區內經濟增長。但是,由於歐洲央行現任行長德拉加將於10月底離任,故預期9月可能只會先行減息,而會否恢復買債等措施,可能留待拉加德接任後,才推出額外措施應對。預料歐元兌美元暫時在1.1至1.115之間上落。
 

日本央行委員鈴木人司表示,日本央行需要長期保持強而有力的寬鬆措施。但他表示,在考慮寬鬆政策時,央行委員將權衡影響及副作用,暗示央行不會輕易加碼量寬。他拍賣,如果利率太低,將令銀行不願意放貸,亦表示需要留意寬鬆措施可能帶來不正常的影響,而央行將採取適當措施以維持價格上升的勢頭。由於他的言論並不鴿派,故預期美元兌日圓短期在105.5至106.5之間上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