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15 04:30:00
日報

止暴制亂下的港股

分享:

執筆時恒生指數已自上周高位約27,800點,下調1,700點或6.1%,以時間計跌勢驚人,加上外圍市場不俗,更顯港股情況之差。相信不少預期指數會更進一步上升的投資者,數日間也被殺過措手不及。


港股大跌,原因是本地示威活動再趨激烈,市況癱瘓;且四中全會後中央釋出對香港示威強硬的態度,令憧憬政策有所轉向的預期落空。至於中美貿易協議或有變數,以A股和美股走勢推斷,似乎暫不為市場所擔心。


如何令香港撥亂反正,似乎仍沒有答案,畢竟亂象是「果」,即使政府用各種手段壓止,若未有觸及「因」,情況只會不停反覆。此外,制亂過程中,出現

愈來愈多「特事特辦」,未來會否對香港本身制度構成衝擊,亦是未知之數。


投資者不歡迎不確定(Uncertainty)的事態,近日沽出港股是正常不過,避開香港企業是最簡單的應對策略。可是,若政府遲遲不處理「因」,香港問題便會曠持日久,即使恒指或在急速下調後反彈,長期估值會受破壞,投資者不可不察。   


作者為中原證券及資產管理執行董事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