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6 04:30:00
日報

派錢,thx

分享:

「大同」之說,理論上在患難時期更容易體現,譬如瘟疫蔓延時。儘管「左膠」 味濃,但那確實是人類的理想世界。面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新冠肺炎),難免回想2003一「疫」,籠統地概括,那時的香港,人們比較友愛互助,社會比較平等,貧富之間沒那麼懸殊,族群間沒有明顯對立,甚至仇恨。


2003的社會未必就是「大同」,但在記憶中,與今天對比,一切都較為美好。容許反思,以致後來的頓悟,譬如當年「董太裝」所代表的真心。病毒演變進化,人類不但未有趕上,很多方面反而走上回頭路。沒有對比,沒有反思,事過境遷後,只能算是精神上的假釋,更別說改過自新。


「大同」 講求天下為公,人人平等,當權者是人民選出來的賢能,講信修睦,所以人民才會「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鰥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


香港政府全民派錢,並非甚麼新鮮事物,有例可循的一次,發生在2011,「史稱」$6,000計劃(Scheme $6,000);面對現時社會的超級撕裂,派錢似乎是唯一的全民共識,不要看輕當中的修補功能,至少能達至真正平等,而這正是大同世界的基石。6,000是基本盤啊,財爺,派錢,thx。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