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7-03 04:30:00
日報

畸形發展

分享:

租金因經濟下行只會持續向下,失業率目前為5.9%,逾15年最高,至於失業人數增加約2.7萬人,至23萬人;而就業不足率升至3.5%,為近17年高位。


兩者繼續上升的可能性非常大,而樓市會首當其衝受壓,是一般人的慣常想法罷。


奇怪的是,差餉物業估價署最新數據顯示,5月份私樓售價按月反彈近2%,且是13個月以來最大升幅。另一方面,租金則連跌9個月,按月跌1%。


香港社會的畸形發展,在樓市的表現上最為明顯;當前經濟下行,租金已因應經濟下跌情況,而持續向下調整,不過,樓價仍然高企,一方面嚴重脫離一般人的負擔能力,另一方面每有新盤開售,又總見墟冚的排隊場面。


在香港,貧富懸殊的想像,除了0.539的堅尼系數以及持續惡化的貧富差距(disparity),恐怕就是樓市走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