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2 04:30:00
日報

美國通脹升溫

分享:

聯儲局昨日公布的褐皮書顯示,美國部分地區的經濟增長出現放緩,而整體表現出現輕微至溫和的增長。但對於物價方面,褐皮書指由於供應鏈阻礙及勞動力供應緊張,令投入成本大幅增加,運輸費用亦明顯上升。在產品供應短缺,與及商品和原材料需求增長下,引致物價大幅上升。更重要的是,由於需求強勁,故更多公司有條件把上升的成本,轉嫁至消費者。

由此可見,美國經濟上升的問題似乎較當局預期嚴重,而且維持的時間亦較局方預測為長。雖然美國10年債息仍然維持在1.66厘水平,但美匯指數不升反跌,反而可能是市場並不認同提早加息,而帶動美元回軟。一旦美匯指數跌穿93.5水平,可能出現更明顯的回調。如果要美匯指數重拾升軌,美國10年債息需要進一步上升,以及聯儲局需要表達相當鷹派的貨幣政策。  
作者為東亞銀行高級外匯市場策略師

美國通脹升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